高三日记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日记的题目,想到麻木,却想不到啥贴切的字眼。还是以高三学长为题吧。两个很特别的高三学长。
每年一起看一部电影,这是我私定的传统还没来得及和主席提起呢!但一起看了《全城戒备》,是他说想要看的。我事先完全没了解过这部片,他也只听他姐姐说好看,我们就草率决定了。太阳,是我第一次看电影的地方,晚上十点,谍中谍3,和老妈。
坐车去的时候也是一路聊,不知道哪来这么多事情好说,都是随口提起的事情,衍生一大串故事。我问他为什么会报吉林大学,为什么不和阿波一样报北京呢,他却说没有阿波厉害,去不了那些学校。我一点都不懂,明明分数也比阿波高啊。但是他好象不太想要聊这个话题,扯开了,本来我还想问问阿波的,但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已经尘埃落定的事情,也没有必要追问原因了。
主席很遗憾的说,之后两年见面机会应该不多了,说平时聊Q,他第一年不准备带电脑去,觉得对环境不熟悉,我问他是不是准备天天泡图书馆,他点头,一手拿书一手拿手机盲打,大学图书馆绝对有WIFI,他很肯定。他高二高三这两年,完全没上网,居然不知道我在高级没有上过Q。我手机没申请上网,他很惋惜啊,那很难在Q上看见了。我也只是周五周六晚上会上,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白天基本在写作业了。他反问我觉得他周末会呆在图书馆吗?忒遗憾了,他肯定疯玩的!憋了这么些年。我对他说,绝对不会让自己在高中的剩下两年,开通手机上网,一上Q,我估计是不用活了。他说他时间很多的,我说我时间确实不多了。他太傻了,居然问我这两年还会不会上Q,我不是他,所以我会,他也说过,我绝对不会亏待我自己的!是的是的!该上Q时就上Q!
他还是不放过任何机会怂恿我选理,如果我选理的话,他每个星期定时给我打气。选文太多东西要背拉,很辛苦,不过他觉得自己如果有兴趣的话,真的看一眼就能记下来,例如历史,他还很大言不惭的说自己历史不错。哈哈,我只是笑笑罢了,我历史政治也不差的哦!地理相对比较弱罢了。学理的人,地理总是比较好的,他也不例外。
身边的老师都早已认定我选文,姐妹也这么觉得,只有他一个人还在不懈努力中。我记得我在小学的时候看过某些文讲述高三拼搏的时光,高三的时候做数学题目做的很辛苦,很多女生都偷偷哭了。我也不是数学很好的女生,我觉得自己在数学要付出很多时间,像高一刚开学那样,所以,我一想到我高三做题的时候,做数学时肯定会很疲惫,偷偷哭也是有可能的,再想到,如果我选理,理综的题目一定也会让我泪流满面。因为我对物理实在没有任何热情。这样一来,我真的会很怨恨自己,顺带也会怨恨当时拼命怂恿我选理的主席的。因为我的内心是想要选文的。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如果两年后,我真的做文综题目做到吐血,我也会吐的很心甘情愿,因为我没有办法埋怨别人,因为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确定肯定以及一定,会选文的。也不会在半路文转理!所以,还是支持我的选择吧!
MISS张要23号凌晨才到家,主席很要脸的叫我请假陪他去MISS张家,他说不敢突然拜访,还是一个人去的。我觉得不太可能啊,还是算了吧。他买了26号晚上的火车票,先到沈阳,再到长春。就这样奔向北方,他没有看过雪,这回可以过瘾了。吉林那雪啊,成灾。
主席说觉得上一次和我看完电影,也不是很久之前的事,因为在他看来,高三这一年像眨眼一样快。是不是奋斗的时光都会那么快,是不是埋下头学习的时候觉得时间飞快呢?我觉得我高一有段日子也是如此。说起他去年的生日,不太记得我去过,我分明就去过了。今年开学刚好是他生日,他说太巧了,不过这么多年没试过生日那晚出去。那是,他这些年都这么乖,哪会夜里跑出去呢!我说起那年送给他的礼物,骷髅头蜡烛,他说还吓到他家一个小妹妹呢,所以收好了。有这么恐怖吗。我们两个都是很讨厌选礼物的人,但是那些好朋友,不送又很不好意思。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认识这么多年,收到我一次两次礼物都已经是奇迹了。我印象中阿鱼有过一次,婷婷我也送过,怡我也送过,其他好象没什么印象了,因为我送礼物的可能性太小了。他感叹自己幸运,认识两年就有礼物收。我擦,那还是我第一年认识吧!认识两个月,貌似!因为这个,我还被姐妹说了好一段时间,有异性没人性。他说我是个透明人。
我们后来还真的去了M记吃东西,我吃啥他吃啥,他也太没想法了吧,搞得我怕他吃不惯我点的双层吉士汉堡,他说他第一次吃。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发现自己手机余额为0,电话短信都都发不出去,他手机剩下九毛钱,我们真是身无分文了。他那时接了一个电话,估计是他同班的某个狼。讲了有十分钟?他的回答很迷离,说他没那么早结婚,说四年后带给他看,之类的话。对方估计是追问他跟谁一起之类的吧,他一脸尴尬,我就闲着没事折东西,对方死缠烂打一直问。说了好久,最后挂电话时他没和我说什么,我也懒得问了。
其实我越听那些对话心越平静。那天凌晨一点和阿鱼煲电话粥,她又开玩笑的问我是不是对主席有意思。我犹豫了一下,她很激动的说我第一次这样的反应。之前每次讲到这个问题,我都很确定的说没有。因为我那天和主席聊天,我的回答让我觉得自己摇摆了,所以才有个那天晚上的犹豫。第二天起床之后,我就很清醒了,没有犹豫了,我对他没意思,纯粹是好友。
昨天和阿然聊天,她知道我和主席今天去看电影,她最近好星座这口,问我他啥星座。怂恿我,说可以发展啊,不错不错,还赐我箴言,趁年轻要谈场恋爱。我也很确定的表明态度,姐姐我不玩这套的!她在CY也有几段情史,我就一清二白!我还得高考呢!我是这个想法哦!高中,决不搞这些!决不深陷!况且还无对象无条件!
所有的这些关于心动的事情,留到两年后吧!
对了,他跟我说,他认识其他年级的女生要看情况,就是女生漂亮不漂亮。他说他第一个主动去认识的是CHENJIEWEN,嘿嘿。这个得记下来。
回去的路上,他还诧异我的手机是联通的,他说联通上网套餐很麻烦,不像移动的,几块几块包多少流量。专业术语我听不懂。我顺道考考他我电话号码, 哈哈,他还真记得一点,不太顺就是了。太抱歉了,我还真的没有把他手机号码背得滚瓜烂熟。
只能接电话的我,终于接到了阿鱼的电话。我和主席讲到没有一张和阿波的合影,他说他也想要,他们也没有一起照过。他说连毕业照都得找找,我擦,太没心肝了。就顺势和主席上五楼去要阿鱼电话打,我们两个都打不了电话的。阿波在网吧抽机,等阿鱼吃完饭,我们杀过去。
他在抽魔兽还是什么奇特的ONLINE GAME,网吧很恐怖,阿鱼说看见怪叔叔,我们还看见盐外的驼背电工,有过好多面之缘了,打了个招呼,小聊了一两句。我们赶紧撤退了,一路走到龟苓膏店。这么失败,偶遇了他们口中的强哥,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们同行的四个人。这个人,我想到那次和浩哥搭档打羽毛球,他在场,后来和主席聊到,他说他派他去看看我的水平。我一个汗颜。主席和他说,有什么事23号再讲,现在别说! 我有点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