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乐趴在草地上,咬牙切齿。“衰”字在上头,不得不低头。就连平地走路,都会左脚绊右脚……
忿忿不已之际,一块硬物空降下来,直中头部。汪小乐眼冒金星,昏迷之前,一个念头闪过:他的“巨衰”时代到来了。
昏沉中醒来,汪小乐的视线停在一小块银色金属上,它类似电视遥控器,上面布满了金色的按纽。
汪小乐试着按键,蓦地,空中传来一阵轰鸣,一个银亮的飞碟由远及近飞来。
飞碟缓缓降落,一个红头发、穿盔甲的怪人从银梯上走出来。
“嗨,地球人!”怪人说着字正腔圆的中国话,“感谢你帮我找到了飞碟遥感器!”
“你,你是……”汪小乐吞吞吐吐,“外星人?”
W星球的召唤
“没错!”怪人微微一笑。
“你的汉语说得棒极了!”汪小乐啧啧赞叹,“这并不奇怪!”怪人做起了自我介绍,“请叫我哈利•逊,我会说156种星球的语言,来自N行星,现任太空组织空间移民局局长。我们那里距离地球1亿光年。”
“1——亿——光——年?”汪小乐张大了嘴巴。按地球的时间计算,从这里到达N行星,他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都出生了!
哈利•逊告诉汪小乐,他们的科技会利用宇宙空间跳跃技术,一瞬间便可实现星球之间的造访。
哈利•逊伸出手,邀请汪小乐来飞碟做客,汪小乐兴奋地走进去,他看到大大小小的仪器在滴答跳动,仪器中央,有一道宽大的屏幕,上面映现着宇宙太空中的璀璨星辰。
“哈利先生,能带我遨游太空吗?”汪小乐刚开口,只见哈利•逊微微一笑,“可以,坐稳喽!”
一分钟后,伴着汪小乐的尖叫声,飞碟消失了,飞向了浩瀚的宇宙。
在大大小小的星球间穿梭,与流星擦肩而过,欣赏色彩瑰丽的星云,探访黑洞的边缘,汪小乐的心情,无比兴奋。
“天哪,这是旋涡星系!”汪小乐看着窗外。飞碟在一个星系的边缘停下来,螺旋式伸展出来的光带仿佛伸手可及。
“看这些旋臂,里面是气体聚集的场所,也是孕育恒星的摇篮。”哈利•逊耸耸肩,地解释着。
忽然,屏幕上闪现出一道红色的讯号,引起了哈利•逊的关注。这是一个不知名的神秘星球,它发出特殊的光波讯号,召唤具备高智慧的生命体入住其中。
哈利•逊迅速打开仪器查询,一串串字符跳出来:W星球,43亿岁,公转周期:400天,体积:10832亿立方千米,海洋面积:4亿平方千米……
“哇噢!它和地球很类似!”哈利•逊吹起了口哨,“爆满的地球人终于可以空间移民了。”
为了进一步考察,哈利•逊驾着飞碟,驶向了W星球。
广袤的土地,成片的原始森林,怡人的空气,清澈的湖泊点缀其中。走下飞碟,汪小乐望着四周,惊叹地说:“这简直是地球的翻版!”
“说对一半!”哈利•逊对这个意外的收获大加赞赏,“这里丝毫没有被污染,环境优于地球百倍。”
“它为何要发出召唤呢?”汪小乐疑惑不解。
哈利•逊神秘地说,“星球进化到一定程度时,需要寻找相契合的生命源,作为生存主宰,才会使其生命力持久而旺盛。”
两人边说边聊,朝丛林深处走去,在那里,汪小乐发现了一种长相奇特的大树,它的枝桠像四面八方伸展,看上去,像一顶巨大的倒放的草帽。
哈利•逊拿出仪器,进行测定,发现这棵树的质量非常小,如果如果把它放到地球上,一个小孩就能把它举起来。他还意外地发现,这棵树异常坚硬,甚至比钻石的硬度高百倍,即使用电锯也无法使它留下痕迹。
“它有什么用途呢?”汪小乐感到很新奇。
哈利•逊解释说:“哈哈!它的用途太大了!用它来建造房屋,坚固无比,能承受各种灾害的破坏;它还可以用来建造汽车、飞机和宇宙飞船,让地球永远告别金属时代。”
哈利•逊说完,便拿出一个密封的小罐,采集了一些树种,准备带回太空总部,请植物学家做进一步研究。
“我们真能移民到这里吗?”汪小乐满心期待。
哈利•逊点点头,他们的空间跳跃技术可不差,设置好空间跳跃点,建立一个传送站,并不什么难事。“届时,地球人可以充分利用W星球的水土资源,建设新家园。”哈利•逊将这一计划写成了报告,并利用光波技术,对W星球进行多方位拍照,制作成图纸,取名为“地球移民A计划前瞻图”。
哈利•逊把图纸发回了太空组织总部,为了避免发生星球大战,防范邪恶的外星族人入侵,他又向太空组织申请,对W星球实施保护。
踏上归途时,哈利•逊的话让汪小乐记忆深刻:如果地球人不能警醒,遏制欲望,维护和平,即使出现再多的W星球,也不过是另一个千疮百孔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