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离开我那温馨的家,第一次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第一次穿上那代表着神圣与责任的迷彩服,第一次进行军训,我的心里是兴奋的。我一开始十分期待军训,恨不得赶紧飞到训练基地去。
可是到了这里,我发现我错了。当天下午,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教官让我们在烈日炎炎下站了好长时间。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脚跟又酸又痛,而且还口干舌燥的,可是教官就是不让我们动,不让我们休息。好多的人因为身体不舒服而到阴凉的地方乘凉,而我却站在那里坚持着。看着教官走来走去,一会给我们纠正这儿,一会儿又给我们挑挑哪儿,我的心里真是难受,都快恨死教官了!我的心里顿时想出了一个阴险的念头:我站,我拼命站,我站晕了,看你们怎么收拾!可是也不知为什么,我就是站不晕,反而很难受。
我被折腾了一下午,晚上躺在床上,想着教官对我们的样子,觉得教官真可恨!
这还不算什么,第二天,因为内务卫生不合格,宿舍、宿舍食堂纪律不好,总教官罚我们蹲姿!一开始感觉蹲着挺舒服的,没想到,蹲了不过两分钟,我的腿就已经酸痛酸痛的了。我忍不住换了换腿,减轻疼痛,可谁知,总教官大声喝道:“换什么腿?再换,让你到前面蹲着去!”我们只好忍着痛,标标准准地蹲着。总教官开始教训我们,“你们的内务卫生什么玩意?是什么东西都能往床上放吗?瞧你们的被子叠的,惨不忍睹!还有,每天中午让你们睡觉,是让你们聊天的吗?你们那么有精力,训练的时候怎么一个个都跟打了败仗的兵一样啊!……”而我们在底下哪里顾得上听他的“教诲”,我们一个个疼得只想着怎么偷懒能缓解疼痛。可谁知,我们底下的教官竟然还教训我们:“把腰直起来!腿不许触地!听见没有!……”我疼的咬着牙坚持,同时,心里面对总教官真是恨之入骨!我甚至发誓,我与这些教官们结下不共戴天之仇!
已经过了20分钟左右,总教官丝毫没有让我们起来的意思,我撑不住了,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我讨厌哭,从不喜欢软弱的眼泪,但是,此刻,我的委屈和腿的痛全包含在了眼泪里面。又过了十分钟,教官终于让我们起来了。
从那天开始,我感觉教官就是魔鬼。我不愿与他们说上一句话,不愿意看他们一眼,甚至不愿意去想他们。我说我永远都忘不了教官让我们练蹲姿,让我们站军姿。直到那天——
那天,我们的训练强度增加,我们练得很辛苦很辛苦。教官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喊口令的时候,我感觉教官的声音沙哑了。后来我观察发现,教官很少喝水,但是却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一直在大声喊着口令。“1,2,1,1,2,1……”教官为了让我们走得更好,一排排的让我们走,教官一排排的喊口令。看着教官喊口令的样子,我的心沉到了最低谷。我突然感觉,教官没有我之前想的那么坏,甚至感觉教官是很可敬的。
“第三排听口令……”教官的一声喊让我的思绪又扯回了训练。我跟着教官的节拍,昂首挺胸的走着。我知道,那是我打训练以来走的最好的一次。
休息的时候,教官为了能让我们在枯燥的训练中平添几分乐趣,时不时的逗我们笑,后来干脆就带着我们拉歌、唱歌了。教官用着沙哑的嗓子为我们唱歌,带我们拉歌,我们都沉浸在快乐之中。这是,我看见教官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使劲按揉着他的喉咙,教官的神情让我感觉出来他的喉咙很疼,但是,教官揉完了之后,面带笑容继续跟我们聊天,继续为我们唱歌,继续带我们拉歌……那一刻,我真的被教官深深地感动了,我看着教官,虽然笑着,但是脸上却仍掩饰不住几分疲惫,我意识到我曾经的想法是多么的无知,多么的荒唐,我鼻子一酸,眼眶里噙满了眼泪。教官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是想通过这次军训让我们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明白军队的生活是有纪律的,不像我们天天在家里像个小皇帝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学费不用愁,零花钱天天有,平时抱怨这也不够好,那也不满足,遇到困难就低头,稍微受点苦就哭哭啼啼受不了。教官对我们严厉,都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吃得了苦,受得了罪,这样才能成为祖国以后的栋梁!而我们,总是误解了教官的好意,认为教官在让我们受苦,而他自己却在享受……我想着想着,感动与后悔的泪水夺眶而出,在这个看似平凡但对我充满感动的晚上,我终于理解了教官,明白了教官。
此后的几天里,我一直认真训练,格外的坚强,在阅兵式的当天表现出了最好的自己。
走的时候,教官把我们送上车。同学们叽叽喳喳地在分享回家的喜悦,而我,却不像刚来时那么的想回家了。我坐在车上,看着车窗外的教官,心中的感激又涌上心头。我感谢教官让我在这短暂的八天中得到了磨练,感谢教官让我一改往常小公主的做派,感谢教官让我在八天中获得了一份感动。
车缓缓的开了,我看着教官目送着我们。那一刻,我的泪水又流下了,我突然发现我竟然有些舍不得,舍不得教官,舍不得这让我改变的地方,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泪眼朦胧,再看了一眼教官,任由泪水肆意的流淌。坐在车上,我想起了我说过我会永远记住在这里练蹲姿、站军姿,是呀,我永远的记住了,但不同的是,我不是因为憎恨才记住的,而是因为感激,因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