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一只脚抬着一只脚立地,好一副“金鸡独立”之图。
它一只脚抬起,昂首挺胸的站着,头向四周转来转去,威风凛凛,目光也炯炯有神,气势压到同类,它的步子斯文而又有条理,这不就是活脱脱一绅士吗?不!这是我的大白公鸡——“绅士”。
说起它的名字,还真有一番来历呢。
几个月前,爷爷从养鸡场抱来一窝小鸡,它们大多数都是土色的。奶奶清点着,“二十八、二十九、三……,怎么少了一只?这黑心的养鸡场。”“奶奶!把这只小鸡送给我好吗?”原来,这只小鸡自动到了我的怀中。奶奶见我们俩一见钟情,便把它送给了我。
因为它从小走路就慢条斯理,趾高气昂,不乏绅士贵族气派,不如就叫它“绅士”吧,名字就这样出现了。几个月过去了,它已经成了我的忠实的的朋友兼闹钟,有它陪着,我上学从未迟到过。
它长大了,行为也越来越绅士,比如那次它“乐于助鸡”。有一天,外来的一只公鸡抢夺一只小鸡的食物,“绅士”看不下去了,顿时火了:大河向东流,路见不平一声吼!几步上去和那只公鸡打在了一起。
可是,那只鸡怎么是我精心喂养的“绅士”的对手,很快那只公鸡就败下阵来,灰溜溜的逃走了。“绅士”把食物还给小鸡,小鸡用嘴巴啄啄“绅士”的羽毛,好像在表示感谢。“绅士”抖了抖翅膀,“喔……喔……”好像在说,“哪里哪里,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乃是我绅士的本分!”
这就是我的绅士鸡,怎么样,够“绅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