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那一段心酸的记忆,我就会想起那一瓶瓶带着温暖的牛奶,总是认为,这种牛奶,是没加工,有很多微生物。
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喝半斤牛奶,喝着喝着,觉得牛奶会令人作呕,上面有很多的微生物,便跟着爷爷来到了挤牛奶的地方。
呸,臭死了,四周都是牛屎的味道,加上这儿没有风,旁边还有一条臭水沟,空气根本不流通,我不禁捂着鼻子逃之夭夭。站在远处,偶然发现在挤牛奶的人群中,爷爷是最年老的一个,他使劲挤到人群中,他更显得微弱,渺小。那瘦小而偻的背影渐渐淹没在人群之中,每向前挤一步,就又被挤出来。突然,我觉得心被一双手紧紧地揪住了,爷爷为了我喝上牛奶,要用多少力气,多少时间啊!我的眼眶被泪水浸透了。
回到家中,突然觉得,爷爷的背又驼了,皱纹也多了,眉心中间的“川”,变得越来越深,步履变得更加沉重,那乌黑的头发,不知何时,一寸、一寸地白了起来,失去了色泽,皮肤变得粗糙。再说了,爷爷也不是“金钱无限量,”一斤得十五元,加上爸爸,妹妹,每天要一斤半,一天要22.5元,那一星期也要上百元。
又回想起那一天:奶奶把牛奶烧好了,拿给我喝,闻了闻:“有牛屎的味道!”“哪里来的牛屎?”奶奶指责道。“谁说没牛屎,那挤牛奶的人用手去清理牛屎,再来挤牛奶,不就有牛屎了!”我理直气壮。爷爷恰好走进来,脸上流露出失望的表情,耸拉着头走了出去。
我现在,再也不会拒绝牛奶,因为,里面充满着爱,想着想着,泪就会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我再也不会相信牛奶里面有微生物,只会相信,里面是爱,是温暖,而那牛屎味,对于我来说变成了和香水一样,以前的牛屎味,已随着这一股春风飘走了,化为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