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回不过去的曾经,致我永不腐朽的青春 毕业已有两个多月了,忽然就有一种各奔东西,各自天涯的感觉。我无法铭状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像我无法知晓同行的你们是怎样的心态;我总是想要抓住过去的记忆牢牢地不放手,可是过去再也回不去,未来终究会到来;墨许年华,流逝的是岁月,不朽的是青春;我现在能做的唯有用一段拙劣的文字来献给回不去的曾经,致我永不腐朽的青春。
那天夜里从纠结家出来,一个人撑伞回家,忽然就思绪万千了。有时候喜欢一个人 独自漫步,总是能够让我特别平静。有时候就特别讨厌这种感觉,让我忽然就有些惆怅。抬头看着路灯下清晰的雨滴,睫毛再也承受不住眼球之重,轻轻触碰就滴落了。我知道我又在怀念了,我不喜欢看着身边的人渐渐走远,那种离别总让我的心脏无限空荡;我知道我又在不舍了,不舍回不去的过去,不舍陪我一同成长,见证我成长的人;我知道我一直就是一个很念旧的人,不忍心去看那些散去的光阴,安静地沉睡在记忆里。
前段时间我总是在纠结复不复读,那是两条不同的道路,我不知道我现在选择的这条道路会是什么样的后果,我也永远不会知道我当初如果选择另一条路会有怎样的风景。只是当我看到老校区的照片时,就忽然觉得自己的大学梦要破碎了。关二说,大学就是象牙塔里的象牙。那时的我忽然就觉得自己的象牙起了蛀牙,有种梦碎般的疼痛铺天盖地般地袭来,眼泪也如期而至。还记得自己在作文中写过的一句话,理想太丰满,而现实终究太骨感,于是生活就充满了遗憾;一直以来自己就特喜欢圆我一个大学梦这句话,而现在现实的骨感终究让我的理想显现得格外苍白,我知道我的生活有了遗憾,只是我再也不会像个孩子被抢走棒棒糖那般哭的撕心裂肺,因为我知道,大学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梦,而这个梦就像是象牙塔里的象牙,美好而不真实。当现实与梦想的反差强烈碰撞时,自己才会有撕心裂肺般的疼痛。亚哥说,人生的太多无奈是生活的常态;说的真的很好,每当我想起这句话的时候总能带给我平静的心态,生活永远不可能十全十美,就像我的大学一般,总存在一些不如意,可这就是人生,是我要走的路。那几天确实是无比的彷徨,只是看到小蚊子写的坚持走下去这几个字,就忽然坚定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它会让我觉得很有勇气,其实坚持走下去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风决定了蒲公英的方向,我的青春也该有了去向。既然已经抉择,那就风雨兼程,勇敢前行。
很多人都觉得我对我的大学产生了厌恶情绪,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我对我的大学依旧怀抱着巨大的憧憬。它是我的梦,是我苦苦奋斗十二年的收获。它是我的未来,是我怀揣的理想。不朽的青春,它是我最有价值的信仰。我的大学,我依旧深爱着你。我的大学,我青春的延续。谢谢你,让我的曾经得到了他所应得的意义。谢谢你,让我的青春永不腐朽。 今天早上起来忽然发现维维走了,就有些莫名的心慌了。我知道身边的人终究会散去,青春也终究会落幕。只是这让我很迷茫 。科比说,八月份以前喝的酒都不算酒,八月份以后喝的酒才是酒。我便知道,他喝的不是酒,是离愁。或许我们也一样。在憧憬未来的同时,依旧不舍回不过去的曾经。 以前总觉得这座小城 太过平凡和渺小,现在才觉得万分不舍。它承载了我十八年的回忆和成长,它赋予我的早就不再是故乡的意义。
毕业照上的微笑,绽放的,是温情。这座小城上的记忆,记录的,是青春。
一场梦,一个决择,一世的不悔。
一群人,一座小城,一生的牵挂。
一片情,一世情缘,一路的相随。
回不去的曾经我依旧珍惜,不朽的青春我依旧怀念。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