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祝英台凭着她的死缠烂打,胡搅难缠的手段和她令人羡慕的富有“磁性”。哦!不对,是“雄性”的嗓音,终于说服了父母,让她女扮男装去外地读书。说是读书,其实不然,说是去瞟帅哥还差不多。于是,她带上了贴身丫鬟银心,唱着《好汉歌》出发了。(背景音乐―《好汉歌》)
场景: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英台与银心被美景所醉,停下来休息。
银:小姐(指着一个其貌不扬之人,不过有眼有鼻)。帅哥(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小姐,他为什么不看过来。
祝:我们不是女扮男装吗!没看见亭子那边的美媚在向这里抛媚眼(突然视线被一清晰而又模糊的身影吸引(唱《遇见》)
梁: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你意下如何?
四九:小的听说,女子是不准进学堂的,少爷,你见不到漂亮MM了!!
梁:(推推眼镜)是吗,真是可惜啊!
场景:此人正是本剧第一大帅哥梁大伯,不,是梁山伯。他身材较好,四肢健全,还带着一副眼镜,很有学问的样子。
(在远处看到祝英台,)
梁:那个人怎么比我长的还帅!
祝的眼睛向这里放电
四九:少爷哪里的话,(从身后拿出一面镜子)
梁接过,道:魔镜魔镜告诉我,女人到底要什么?
四九在一旁偷偷地说:当然是像你这样的大衰哥啊!
(在几次谈话中,英台与山伯情投意合,结伴而行,并且结拜为兄弟。同窗苦读三个春秋,英台对山伯心有爱恋,可苦与山伯是酷酷的石头一块,连英台是个女的都不知晓!转眼英台被迫回乡,便急与山伯相告真身,但每次见到山伯,英台便脸红心跳,通俗地说是心中有只会唱歌的兔子。
祝:唱《好想大叫喜欢你》
祝:我这是怎么搞的啊!
银心:小姐,我看你是思春了!?
祝:WHAT,WHO?
银心:当然是那反恐精英,看见师母就掉口水的那个呆瓜,小姐,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终于在英台临走前一夜,叫出山伯,唱起了《有一个姑娘》(背景)
山伯听了大跌眼镜,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英台一便,大叫出:你是女的?!
(背景音乐――《龙卷风》上半《幸福的瞬间》)
旦日,英台便离开(背景〈长相思〉)
银心: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四九:你就是多事
女人的第6感就是灵!
即夜的幸福情景却不幸被长得失败的蛤蟆王子马文才这家里有势力的人撞见。于是暗自下决心非英台不取。(背景音乐――〈要定你〉
于是便有了马家逼婚,应台宁死不从,想上吊却在关键时刻绳子断裂。原来是假货,想服砒霜,却发现零用钱不够,买不起,马文才为了不让英台死,便以梁山伯的生命相威胁,英台苦不堪言,祝家夫妇也是高生唱起〈游子吟〉让女儿想开。一天马文才找英台做思想工作。
一天,马来找英台。
马:英台,你知道吗?
英:我,不知道
马:姓梁的那小子,要身材没身材,要相貌没相貌,要气质没气质,要成绩没成绩,你看我,是吧,虽然不多,但万事具备一点点!更重要的是〈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英:〈骗子〉
马:〈爱的就是你〉
英:扭头不理
马:〈他一定很爱你〉
英台暗自流泪,马见势不妙但是:〈无所不能〉〈非同寻常〉
英:〈挥着翅膀的女孩〉要带我飞翔的是山伯,而不是你这个丑八怪,死一边去!
马:伤心欲绝地离开――我不活了!不,我要活,瞎了你眼窝!我要活,我要报仇!梁山伯,我有你好看。
师母教导梁山伯:我是老了是吧!但你还年轻是吧!年轻人梦好甜蜜是吧,放手去追是吧,不要后悔是吧(背景〈有梦好甜蜜〉)梁山伯来到祝家,却发现英台就要出嫁,眼冒金心,数着星星,银心诉说着小姐的遭遇,告诉小姐对梁的思念与内心的痛苦(〈10年〉)
梁紧握英台的手,两人挥泪惧下,梁为了英台的幸福决定放手,唱安静〈龙卷风〉也许我们今生无缘,但你幸福就是我快乐!
梁山伯刚要离开祝家,却被马文才看见,他恼羞成怒,“英台应景要和我成亲,你为何阴魂不散,便耍起〈双截棍〉把瘦弱的梁打得一命呜呼。
英台听到噩耗,默默的忍受着心中燃烧的疼,一边为自己穿上嫁衣,一面唱起了〈后来〉
英台在萤火虫飞舞之夜,静静地靠在梁的墓碑前,念起〈钗头凤〉
秋波对,心潮沸。少年初尝红豆味。欲牵手,花园走,豆蔻年华,岂敢乞求。幼!幼!幼!秋色魅,中年会。一梦又醒两眼泪。岁月酒,杯中留,往事如烟,不堪回首。走!走!走!
一切美好的或仪都在她眼眶里半着泪水打转。突然坟开了,梁走了出来。“祝英台小姐,你愿意做梁山伯的妻子吗?并且不管他是人是鬼,不离不弃,和他一起去天堂吗?”祝:“我愿意”